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沉党支部党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4-01-26 11:37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杜志

        “我们是孝感中院下沉文昌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受院党组的委托,今天专程来看望您老。”

        1月26日上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沉文昌社区党支部和文昌社区联合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代表送温暖和新春祝福。

        “最近身体怎么样?”“儿女过年回不回来?”“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下沉党员们为困难群众代表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以及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询问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叮嘱老年人岁末年终注意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孝感中院下沉文昌社区党支部前身为法苑小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020年7月成立临时党支部,后于2021年1月正式成立下沉党员党支部,目前共有43名党员。

        按照“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发挥特长,普及法律法规;按照包保帮扶要求,承担结对帮扶任务,经常性通过电话微信、走访探视等方式为包保对象提供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完成治安巡逻、人口普查、疫情防控排查、清洁家园等任务,经常性开展普法宣传等公益活动,获得社区充分肯定和辖区居民的赞扬,还涌现了全市市直机关“最美下沉党员”等优秀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