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法院2篇论文在“法治湖北论坛”获奖

2023-12-29 16:23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洁

        近日,以“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的法治保障问题研究”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法治湖北论坛”学术讨论会论文评定工作圆满收官。孝感法院2篇论文获奖!

 

        二等奖

        《惩治与预防:企业污染环境犯罪之一体化治理路径——基于长江流域综合治理的法理思考》

        ——孝南区人民法院 李海英、刘俊华

image002.jpg

        优秀奖

        《<长江保护法>在司法实践运用中的困境与出路——以42个涉<长江保护法>案例为实证研究》

        ——安陆市人民法院 李梦娇

image004.gif

         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色,是推进法院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

        孝南区法院高度重视学术理论研究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相结合,自觉担当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职责使命,立足审判职能,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司法优势,认真吸收采纳调查研究成果,紧扣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努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康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安陆法院高度重视司法研究的组织工作、加大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鼓励青年干警立足岗位,发掘法律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注重提炼素材,积极撰写各类文章。

        接下来,孝感两级法院将持续深耕司法调研,形成“人人参与调研工作、人人有调研成果”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高干警应用法学理论研究能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服务保障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孝感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