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审判职能 助力法治建设
——记安陆法院刑事庭庭长涂军

2022-03-28 09:24
来源: 安陆市人民法院

涂军,男,现年44岁,中共党员,1996年6月到安陆法院工作至今,现任刑庭庭长。多年来,始终坚持踏实为人、忠诚履职坚持公平正义严守法律底线。2021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孝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党代表。

政治立场稳。他坚持政治业务理论学习,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水平。作为庭长支部书记,他带领全体党员干警抓实政治学习,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讲究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审判质效高。2021年审结55件,其中刑事案件49件,民事案件11件(调撤8件)。坚持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坚决维护公平正义。妥善审理出国参与境外诈骗犯罪集团蔡某某等人诈骗案,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罪及侵犯财产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法治宣传广他积极推进本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为未成年审判工作的重点,将法治宣传工作做在前头,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2021年组织干警走进11所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法治讲座、情景模拟等丰富多样的“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他重视未成年人的帮教、挽救工作,积极对被判处刑罚的未成年人进行回访帮教,努力教育、感化和挽救每一名未成年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