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反对“十小”现象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2023-06-13 15:45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旗帜鲜明倡导新风正气,激励广大干警做到“敢、快、干,清、慎、勤”。根据孝感市委办公室《关于反对“十小”现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孝办发电〔2023〕26 号)通知精神和市纪委工作安排,现将反对“十小”现象的监督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一)搞“小圈子”问题。领导干部以老乡、同学、战友等非工作关系论亲疏、搞团伙,对内抱团结盟、相互帮忙,对外以人划线、排斥异己等问题。

(二)吃“小桌饭”问题。党员干部邀约躲在小馆子、“一桌餐”、内部食堂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搞拉帮结派、权力勾兑、利益交换、说情打招呼等问题。

(三)打“小报告”问题。党员干部经常有意在领导面前说同事或有关领导这个不行那个不行,道听途说、捕风捉影、无中生有、搬弄是非等问题。

(四)使“小脾气”问题。党员干部以自我为中心,对领导安排的事情认为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搞“个性大于党性”等问题。

(五)玩“小动作”问题。党员干部对上级安排的任务,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打折扣、搞变通;作汇报、谈情况拣好听的说,报喜不报忧;该说的问题不说,欲说还休、文过饰非等问题。

(六)耍“小聪明”问题。党员干部用尽心机跟领导套近乎,挖空心思琢磨领导喜恶,整天玩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庸俗人际关系,不将时间、精力和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等问题。

(七)传“小道消息”问题。党员干部制造、传播谣言特别是政治、人事谣言,杜撰、散布所谓“内部消息”和“小道消息”等问题。

(八)贪“小便宜”问题。党员干部雁过拔毛、吃卡拿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九)做“小脚女人”问题。党员干部做事前怕狼后怕虎,这不能干那不能干,裹足不前、固步自封;工作怨天尤人,瞻前顾后,一步三回头等问题。

(十)当“小老头”问题。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老气横秋、暮气沉沉;工作得过且过、疲疲沓沓,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甘于躺平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1.来信举报:孝南区交通西路270号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察室

2.来访举报:孝南区交通西路270号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室

3.电话举报:2322203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客观真实反映问题。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定和权限认真受理、及时处置。

 

 

孝感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

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