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法院:风雪里的暖心瞬间

2024-03-13 15:47
来源: 孝昌县人民法院

        2月19日,孝昌法院干警田鹏收到了来自陕西汉中三位工友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信里讲述了他在暴风雪的夜间帮助小车脱困的暖心举动,字里行间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image003.jpg

        2月3日晚,正值湖北大面积暴雪,有三位从浙江衢州返回陕西汉中的工友驾车途经孝感孝昌,驶入小悟乡境内,当时漫天飞雪,车辆前后方向的路面均已结冰,而且积雪达60公分厚,车辆受困于分水岭。

        在进退两难之际,正在小悟乡挂职锻炼的法院干警田鹏凭着精湛的驾车技术把车开到相对安全的平缓地带,教工友们如何在易滑路面安全行驶,同时还冒着风雪为他们详细规划安全驶离路线、设定好导航并叮嘱路上注意事项。最终,三位工友顺利驶出危险路段,并于次日安全抵达目的地。

        田鹏在暴风雪夜间的暖心举动犹如一盏明灯,为三位急盼回家的工友照亮了前行的路,深刻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