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色之旅 忆峥嵘岁月
——孝感中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3-11-17 17:12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洁

image002.jpg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2023年11月2日,孝感中院组织第十七党支部33名退休老干部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增强老干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午10:30,老干部们抵达姚家山景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参观了姚家山村舍内新四军第五师留下的红色记忆旧址,包括李先念、陈少敏旧居,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司政大礼堂等地。斑驳的红色记忆旧址镶嵌在现代化的村舍之中,仿佛时空交错,映证着现如今的幸福生活。

        下午,老干部们来到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大量历史图片和文物中,老干部们感受着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奋斗、共同抗日的峥嵘岁月。

image012.jpg

        随后,老干部们继续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来到香溪谷。谷内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风景秀美。老干部们三两成群,漫步其中,合影留念、畅谈往事,享受夕阳红美好生活。

        老骥思千里,飞鸿阅九洲。在返程途中,老干部仍激情不减,一路欢歌笑语。活动虽已结束,但老干部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缅怀了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为老干部们身体锻炼、生活交流提供了平台,体现了孝感中院对老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作为法院人,将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发挥余热,为法院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