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司法誓不辞 巾帼芬芳正当时

2022-03-16 19:54
来源: 孝南区人民法院
作者: 石茜

花开有季,芳华无期。在孝南区法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铁面无私、她们勇于担当;她们是辛勤工作者,她们是正义守护人。在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我们走近女性干警,一同感受她们如花般绽放的人生。

慧眼如炬,耐心细致擦亮立案信访窗口

立案信访中心是法院的窗口,更是群众与法院沟通的第一座桥梁。作为立案庭庭长,胡艳鹃法官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准则,从不放过任何一处微小细节,积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诉讼服务资源,2021年,她带领立案庭登记受理6943件,组织速裁团队审结案件531件,使立案信访中心成为孝南法院工作的文明之窗,成为亲民、为民、便民的一道靓丽风景,她本人更是被省高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守护纯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不管犯过怎样的错,每个孩子心中都贮藏着一个善良的光点,我们始终怀揣一颗赤诚的拳拳之心,相信并践行着爱、教育和感化的力量”。2021年,少年法庭的何丽法官及书记员林丽惠坚持“积极、优先、亲和、关怀”的司法理念,建立适合未成人人身心特点的审判工作模式,确保在依法审判的同时,努力做好与未成年人的思想交流、情感互动,共计审结案件197件,先后到辖区多所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10余次,努力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学生们播下法治的种子,让法治之光照亮他们的前行之路

甘为人梯,耕耘司法幕后的政工螺丝钉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情。冯亚芳同志长期关心法院老干部的退休生活,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沟通联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2021年看望慰问生病、困难干警15人次,上门慰问退休老干部30余人次,组织参加老干部座谈会7次,组织参加“五老志愿者”帮教活动5次,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色添彩,得到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沈蕾同志负责法官干警的考核、人事任免工作,2021年,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全院人事信息收集、档案完善200余人次,办理养老保险调标、变动以及各类工资福利待遇调整320余人次,在上报的一串串数字中,是她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核对,力争做到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精细,每一项工作结果都是精品。

刘婷同志主要参与机关党建、意识形态、文明单位创建等综合性工作,并肩负着我院180多名党员信息管理维护和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招录工作,在每份材料和表格的背后,凝聚了她无数心血和汗水。虽然没有审判业务庭那样以审、执结率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标尺,也没有热烈的掌声和鲜红的锦旗,但她始终日复一日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英姿飒爽,用辛勤汗水浇灌的铿锵玫瑰

作为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的秦联同志担负着提押案犯、送达法律文书、维护审判秩序、协助执行等职责。作为这支队伍里的一名女性司法警察,她始终为自己的职业倍感自豪和骄傲,更深深明白肩头所担负的职责和重任。2021年,秦联同志参与警务保障216次,协助执行6次,处置突发事件2次,专业的法警业务将女性柔情一步步磨砺成钢铁意志。

以梦为马,奋斗者的青春不惧道阻且长

执行局法官助理杨玲玲:2021年,杨玲玲同志共计执行结案211件,执行和解案件81件。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执行宣传工作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用敏捷的才思将执行干警的贡献展现到鲜活生动的字里行间,用辛勤的汗水将年轻人的活力挥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执行局法官助理王思怡:2021年,王思怡同志共计执行结案241件,执行完毕、执行和解90件。在她看来,执行局工作处于维护群众正当利益、体现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关口,应当经常换位思考,为当事人考虑。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始终怀着一颗无限忠诚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朱湖法庭法官助理范顺芳:2018年,范顺芳同志怀揣着一腔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和对法律的崇敬考入了孝南区人民法院。在之后的三年多时间里,她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前辈们的细心指导下,逐渐历练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法官助理。2021年,她参与案件审理303起,面对纷繁复杂的案件,她从未退缩。

祝站法庭法官助理马逸驰:面对当事人,马逸驰同志总是坚定沉着,理性却不失感性。参与办理每一起案件,她都会第一时间仔细阅读卷宗,提炼案件争议焦点,做好庭前案后的系列工作,2021年辅助承办法官审结案件427件,是名副其实的办案“铁娘子”,真正践行了“不逸于虚声、不驰于空想”的人生信条。

在孝南法院里还有许多这样的女同志,她们以坚强身躯扛起司法大旗,充分展现新时代独立女性的风采,志存远方,不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