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醒来 这位90岁老党员说……

2024-01-29 15:00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洁

        “我妈妈住院昏迷了几天,今天刚醒来,就要我联系法院交党费。”2024年1月4日下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老干科接到这样一通特殊的电话。

        来电人是孝感中院老党员刘树芳老人的女儿。刘树芳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回国后转业到地方,1986年在孝感中院退休,前几天才刚过90岁生日。

        孝感中院老干科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第二天一早便与老干支部书记赶赴医院看望老人。

        “我妈妈从苦日子里过来,时常感慨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党员她十分自豪。最近她身体不好,住院昏迷了好几天,才醒过来就念叨着要交党费,及时尽到党员义务,叮嘱我和你们联系。”

        “昏迷的时候,时不时还能听到她嘴里说出一句‘要开庭’‘这个案子’之类的话,党和法律事业已经深深印刻在了她的脑海里。”刘树芳女儿说道。

image002.jpg

        在病房里,刘树芳老人身体仍有些虚弱,但她庄严地将党费交到孝感中院老干支部书记手里,开心地笑了。

        问及老人生活上还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老人表示祖国强大,生活条件好,各方面都无需组织担心。老干支部书记和老干科负责人向老人送去整岁生日慰问金和住院慰问金,传达孝感中院对老党员的关怀,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刘树芳老人生病前,每年1月都会准时托子女将党费邮寄到法院。这种行为对于一位90岁高龄的老党员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仰。刘树芳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让人深感敬佩。我们老干科也将继续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孝感中院老干科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