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守初心 细微处担使命
——平安孝感建设先进个人王冠

2023-09-20 11:30
来源: 孝昌县人民法院

        8月29日,市委政法委、市委平安孝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庆祝孝感建市三十周年平安建设成果展暨先进模范人物颁奖晚会”在孝感大剧院成功举办,晚会对孝感十大“最美见义勇为英模(群体)”和100名“平安孝感建设先进个人”、50个“平安孝感建设先进集体”进行集中表彰。孝昌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冠获评“平安孝感建设先进个人”。

        王冠,男,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8年3月在孝昌县法院办公室参加工作,负责法院综合办公室、团支部相关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自觉做好普法宣传这一平安建设重要工作任务,主动策划并全程参与“三进”系列活动,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助力县域群众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多次被孝昌县委政法委评为“十佳政法干警”、被孝感中院、孝昌县委政法委表彰为信息宣传先进个人。

image004.gif

        不骄不躁、不急不缓、踏踏实实,是王冠给很多人的印象,在法院办公室工作十余年,王冠同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履行好平安建设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矛盾纠纷贡献力量。

        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image006.jpg

        △王冠同志为居民扫码做核酸

        为做好法院平安建设工作,王冠同志结合实际向院党组建言献策,制定实施方案、考核办法,每月分析研判法院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营造“平安建设,法院有责”的良好氛围,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主动参与下沉任务,为居民做核酸、安抚群众不安情绪,共同抗击疫情……

        开展法治活动,提升群众的法律素养和意识

image008.jpg

        △右二为王冠同志

        王冠同志积极组织全院青年干警进学校、进社区,通过宣传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和意识,收获社区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讲好法院故事,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认可度

image010.jpg

        王冠同志深入审判执行一线,精心策划并深入报道孝昌法院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共在各类报刊发表新闻稿件500余篇,让群众更好认识了解法院,提升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